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宜城路街道:“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共筑商圈平安“防护网”

  • 宜城路街道
  • 沈珮
  • 2023-11-06 11: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宜城路街道强化源头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通过深化“党建+十户联防”联管联控联治的常态化工作模式,有效发挥群防群治、多点呼应、快速处置优势,形成联勤联动、共建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达到“联防十户、带动一方”的效果,逐步实现矛盾纠纷少、治安秩序好、经营环境优的目标。

以工作举措层层推进“重点防”。   将“十户联防”平安守护机制纳入街道平安建设重点项目,围绕“愿意为我所用,积极为我所用”的工作导向,以人民路商圈十户为一组的商户联防组为最小作战单元,通过建立商户联防机制,明确联防长、联防员、安全员工作职责,鼓励商户对商圈内重点人员、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等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不断提升群防群治力量紧急突发事件先期处置能力,构筑“十户联防”坚强堡垒。

以制度规范建立健全“实时防”。   按照“日常抓、抓日常”的工作思路,邀请相关职能部门专业人员常态化开展矛盾调解、应急处置、人员疏散、避灾抗险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和模拟实战演练培训,同时加强“十户联防”商户多方联动,互通有无,让商户既当中心户,又当信息员、安全员,进一步凝聚了辖区群防群治防控合力。今年以来,已联合迎江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及辖区大南门派出所开展“十户联防”反恐防爆应急处突演练10余次。

以常态落实管理方式“长效防”。   建立“十户联防”商户表彰奖励机制,对“十户联防”工作中表现积极、主动作为、模范遵守各项工作制度的“十户联防”商户实行一季一考评,年终开展总结评优评先表彰授奖,切实调动、激发了“十户联防”队伍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了商户内心认同感和工作责任心,真正实现“十联户”联防守望、商户联盟模式全覆盖,辖区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发生的防控能力得到了稳步提升。截止目前,已开展授奖活动3次,表彰优秀商户20余名。(宜城路街道   撰稿:沈珮  初审:徐伟  终审:查港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