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曙光社区:民以居为安 防患于未“燃”

  • 新河路街道
  • 陈姝
  • 2023-11-15 15:1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曙光社区党委自第二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通过聚焦“小切口”,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切入点并列入问题清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民服务成果。

为民办实事,实干暖民心。为加强辖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火灾预警、防控能力,连日来,曙光社区党委以主题教育“送学上门”为契机走进辖区内高龄独居党员家中开展入户宣传,并为他们安装烟感报警器。安装完成后,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他们介绍烟感报警器的工作原理及操作要领,并现场对烟感报警器性能进行测试,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认真排查了老人家中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并向他们发放消防安全指导手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叮嘱老人们一定要注意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不要随意堆放杂物。

聚焦“关键小事”,做群众“贴心人”。烟感报警器能够探测烟雾浓度,一旦超标便会发出高分贝的报警声,能够在火灾的早期阶段准确探测火情并报警,不但能够及时提醒家中老人,还可以引起邻居们的注意,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残疾人士等行动不便的弱势群体争取了宝贵的逃生时间,对有序疏散人群、快速控制火势,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曙光社区将继续加大对社区居民消防安全的宣传工作,普及防火和火灾逃生等安全知识,增强居民的火灾防范意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筑牢消防安全屏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用实际行动切实保障辖区内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曙光社区自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每一件落到实处的“微实事”都是最好的“暖心事”,正是这一件件利民实事,让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新河路街道 撰稿:陈姝  审核:苏小妹)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