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反诈宣传花样多 捂紧百姓“钱袋子”

  • 长风乡
  • 陈玲
  • 2023-11-15 21: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大妈,现在骗子诈骗手法花样多,我们要多留心,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在王大妈家门口,将军村综治专干正向大妈科普反诈防诈知识,两人话家常般地谈论一些诈骗案例,增加识别诈骗伎俩经验。

近期,为全面提升广大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和意识,将军村开展以“反诈宣传入家门 捂紧百姓“钱袋子”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通过村部电子屏滚动播放、摆放宣传折页、防诈骗提示、入户宣传等方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村民科普反诈知识,同时利用新媒体、警民联手等形式,深入百姓家,扩大防电信诈骗知识受众范围。结合村居实际,留守老人是极易受骗群体,针对此类人群进行“地毯式”宣传教育;以全民反诈知识宣传为要点,筑牢全民反诈的“防火墙”。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8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6余人次。通过反诈宣传,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村民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为进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起到良好作用。(长风乡 撰稿人:陈玲  审稿人:倪长友)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