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新龙社区:“食”刻牢记 安全你我

  • 新河路街道
  • 束丹
  • 2023-11-16 08: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氛围,近日,新龙社区针对居民们开展了“尚俭崇尚 尽责同心 共护食品安全”宣传讲座,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健康讲座进社区,护航居民好生活。“隔夜饭菜不能吃,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我们做饭时可以通过减少菜量,这样每日能够吃到新鲜饭菜的同时也能避免浪费。”迎江区科学技术协会工作人员将生活中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一一向群众进行讲解,让居民注意生活常识,提高生活品质。
       科普咨询送上门,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现场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域,食品安全知识问答及养生知识咨询等等,让社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食品安全活动中来。通过寓教于乐、边科普边宣传的方式开展,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科学认识,增强了居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免费义诊显真情,惠民服务暖人心。医护人员重点向居民介绍了正确有效的刷牙方法以及常见的口腔疾病治疗方式,降低牙齿蛀牙和牙龈炎等问题。针对问诊的居民耐心检查、问询和解答居民的口腔问题,提供了相应的治疗建议和方案。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新龙社区将结合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持续开展系列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旨在让食品安全理念深深植入居民群众心中,让居民懂得“舌尖上安全”的重要性,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区共治氛围。(新河路街道  撰稿人:束丹   审核:宋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