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智在指尖 乐享晚年——长青社区开展老龄群众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 龙狮桥乡
  • 吕成豪
  • 2023-11-16 09:1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医保缴费银行不代扣了,需要我们老年人自己在手机缴费,我们也不会弄啊。”在11月“常倾亭”接待日当天,长青社区收到老龄群众这样一条诉求。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在智能手机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让老年群体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11月15日,长青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智在指尖 乐享晚年”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活动。活动开始,工作人员从简单的网络连接入手,详细为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和使用方法,包括微信语音输入、清理手机内存、手机支付等智能应用,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随后工作人员逐步分解一步一步的教大家如何在手机上进行医保缴费,如何使用国家反诈中心及学习强国,同时还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讲解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案例,帮助大家提高法制意识和防骗能力,防止产生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本次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活动,在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数字新生活,提高养老生活质量的同时,也为老年人搭建起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下一步,长青社区将持续开展智慧助老服务活动,用心打造社区助老“家”文化。(龙狮桥乡  撰稿人:吕成豪  审稿人:查天赐)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