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先锋社区:反诈宣传进社区 助力就业暖人心

  • 人民路街道
  • 任晓
  • 2023-11-16 14: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新一轮的就业季已经来临,在2023届毕业生毕业离校之际,各种以刚刚踏入社会工作的人群、应届毕业生为主要目标的诈骗案件高发,为进一步稳就业、保用工。11月16日上午,先锋社区结合“三公里”就业开展以“反诈宣传进社区,助力就业暖人心”为主题宣传活动,对前来应聘的应届毕业生、退伍军人、新业态等人群开展反诈宣传。

 活动中,社区反电诈讲师和普法志愿者向现场求职群众发放反诈宣传手册、普及《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重点宣传了各类求职诈骗,如“刷单骗局”、“培训费骗局”等,提醒大家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一定要到正式、合法的劳务市场找工作,不要轻信陌生电话,更不要轻信骗子的花言巧语,不要被高报酬、高福利迷惑,向招聘者提供的银行账号汇款。

通过此次活动,让应届毕业生和以后要面临择业就业的广大居民,在就业过程中能够擦亮眼睛,从思想上筑牢讲诚信、防诈骗的篱笆,防微杜渐,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先锋社区将持续履行发力,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扩大反诈宣传范围,加强宣传力度,提高更多群众的识诈防诈能力,筑牢反诈防火墙,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任晓 审核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