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永存村:“警民联动” 共建和美家园

  • 新洲乡
  • 陈友进
  • 2023-11-16 15: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永存村始终坚守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立足群众最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强化防范管理和为民服务力度,构建立体化安防网络,有效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为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永存村成立一支警民联防巡逻队伍,每天深入各片区,穿梭在街头巷尾。一是开展日常巡逻。联防队员积极向群众宣传用火、用电等知识,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防火、防盗,守护好“钱袋子”。二是拓展普法渠道。针对不同的对象、不同的时间段,充分利用防范知识讲座、人员密集场所法制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宣传防盗、防火、防骗等知识。有针对性地指导群众加强自防措施,为辖区群众提供民事、刑事、治安的法律咨询。三是拓宽信息收集渠道。广泛收集各类矛盾纠纷信息,重点围绕家庭婚恋纠纷、邻里纠纷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将矛盾纠纷排查延伸到每家每户。对可能引发矛盾纠纷的隐患提前介入,尽早化解。坚决把矛盾化解在村居,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

下一步,永存村将继续将这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以更加用心、细心的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温度”,提升群众安全感。(新洲乡 撰稿人:陈友进  审稿人:程学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