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安徽安庆迎江区双井社区:精准反诈宣传 安全防范入人心

  • 孝肃路街道
  • 顾媛
  • 2023-11-17 11: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为推进辖区全面反诈宣传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反诈意识,增强反诈能力。双井社区积极开展宣传反诈知识,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全力以赴,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意识氛围。

线上线下,创新宣传方式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等,线下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张贴反诈骗海报、画册、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居民广泛宣传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和防范策略。创新宣传方式,让反诈知识深入人心。

在世纪华联超市,反诈宣传牌随处可见,如“冬瓜南瓜小黄瓜,不做电诈小傻瓜”等接地气的话语,宣传标语巧妙地与各种商品结合起来,让反诈宣传形式更加有趣。让群众在逛超市时学习反诈骗知识,切实提高反诈防骗意识,营造“时时提醒、处处提防”的反诈氛围。这种创新的反诈宣传方式,更能起到警醒人们的作用。社区累计发放宣传单页4000余张,粘贴画册300余份,悬挂7条。

关爱老人,预防养老诈骗。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到辖区居民家中宣传反诈知识,针对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一对一案例讲解指导,揭露了伪装成“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方式的常见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

社区工作者向老年人发放了防养老诈骗、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和宣传册,并针对老年人提出的相关问题逐一进行解答。让老年群体注意甄别电信诈骗,做到“不乱点、不轻信、不转账”,扩大宣传覆盖面。

宣传不停,防患于未然。在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中,社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以赴地守护群众的“钱袋子”。组织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在活动现场耐心指导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对使用方法进行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反诈骗宣传取得了显著成效。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对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但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还需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反诈骗行动中来。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宣传策略,针对不同群体制定更具针对性的宣传方案。例如,针对年轻群体,我们将重点宣传网络购物、网络理财等方面的诈骗手段;针对老年群体,我们将重点提醒他们警惕保健品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

反诈骗宣传任重道远。双井社区将始终保持警惕,全力以赴地开展反诈骗宣传工作,为构建和谐安宁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孝肃路街道 撰稿人:顾媛 吴红晶 审稿人:谢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