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新龙社区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119安全宣传月活动

  • 新河路街道
  • 程邦喜
  • 2023-11-19 08:1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消防事关你我他,安全系着千万家。新龙社区坚持以推动落实消防安全、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隐患、不断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生命至上从自身做起的理念。在“119”消防安全宣传日之际,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新龙社区联合辖区红旗物业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向群众讲解近期火灾事故案例,消防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燃气消防安全、家庭火灾隐患排查和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相关消防知识,并结合冬季天干物燥,家中使用电热毯、电暖器频率增高等实际情况,提醒居民平时要注意用火、用气安全,定期检查家中电气线路,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及时清理家里堆放的杂物、更换老旧电线。

同时,社区网格员还通过幻灯片、视频的形式,展示火灾严重危害性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提醒大家时刻保持安全警惕。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的防火安全意识和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提升了居民群众消防安全知识的知晓和认同。(新河路街道  撰稿:程邦喜   审核:许欣)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