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皖江社区开展“全国消防日”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 华中路街道
  • 张文娟 
  • 2023-11-22 09:1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加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有效地提高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11月21日,皖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全国消防日”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活动中,实践站消防志愿者结合秋冬季等特点,引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火灾事故案例,为居民重点宣讲居民家庭常见火灾的预防、初起火灾扑救、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常识,帮助居民了解和掌握灭火、逃生、防火方面的知识,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并且现场和居民进行了问答互动,就居民们提出的遇到油锅起火怎么办,如何掌握火场最佳逃生时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大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辖区居民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下一步,社区将结合网格安全巡查工作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切实让消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张文娟  审稿人:朱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