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炮营山社区开展“扫黄打非”图书专项清查行动

  • 人民路街道
  • 项平
  • 2023-11-30 16: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侵害,净化文化市场,护助辖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11月29日下午,炮营山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扫黄打非”图书专项清查活动。

此次排查行动主要对辖区内校园周边书店、图文打字店以及图书阅读室等场所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志愿者都详细检查图书的进货来源,并对所有图书逐本翻阅查看,清查是否含有低俗、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荒诞怪异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内容。同时,各网格长还向场所经营者宣传“扫黄打非”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店主对非法出版物危害的认识,严守文化市场秩序,自觉规范经营行为。活动中共排查了图书阅读室1家,图文打字店2家、文具店2家,排查图书共计800余册。

下一步,炮营山社区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常态化开展宣传,提高居民群众对“黄”和“非”的鉴别力,进一步净化文化环境,努力营造“扫黄打非”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项平  审核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