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新河路街道:多措并举抓好平安建设

  • 新河路街道
  • 胡丽霞
  • 2023-11-30 18:1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新河路街道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好平安建设工作。

一是强化巡防联控。组建志愿者巡逻队,每晚在辖区生活小区、背街小巷、吾悦广场及科技广场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

二是摸排化解风险。全面排查辖区范围内的风险点,每半月召开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例会,对辖区内的矛盾纠纷进行分析研判,并发挥法官工作室、检察官工作室及“小蓝伞”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室的作用,帮助当事人省时省力省钱地解决纠纷,及时化解,避免矛盾、风险扩大。今年来共排查出矛盾纠纷46件,调处成功46件,调处成功率100%。

三是开展宣传教育。新河路街道联合迎江区检察院、迎江区法院,迎江区司法局及龙狮桥派出所在人员集中区域开展平安建设专题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政法单位职能和工作成效以及反电诈、扫黑除恶、禁毒、民法典等相关内容。截至目前共开展宣传活动11次,发放宣传手册1600余份,发放宣传品800余份。(新河路街道 撰稿人:胡丽霞 审核人:孔惠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