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长青社区:拒绝“艾”传递爱,禁毒防艾宣传不停歇

  • 龙狮桥乡
  • 李蓉
  • 2023-12-04 08: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防艾意识,加强广大人民群众抵制艾滋病及毒品能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当天,长青社区在辖区绿洲农贸市场开展了以“禁毒防艾 携手同行”为主题的禁毒防艾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及商户发放了防艾禁毒宣传手册及《禁毒法》《艾滋病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为现场群众耐心讲解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等相关常识。“在现实中,很多人会把吸毒与艾滋病混为一谈,实际上,毒品本身并不代表艾滋病,而是吸毒或吸毒之后的行为,造成了艾滋病的传播……”禁毒志愿者结合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吸毒正逐渐成为传播艾滋病的主要因素,告诫大家一定要洁身自好、健康生活,拒绝毒品、远离艾滋病。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艾滋病和禁毒宣传材料120余份,让群众更加了解了毒品与艾滋病的关系,进一步增强群众毒品预防意识和防治艾滋病的自我保护意识。(龙狮桥乡 撰稿人:李蓉 审稿人:查天赐)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