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新年第一讲 反诈讲师进校园

  • 孝肃路街道
  • 石剑
  • 2024-01-16 16: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如今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变化,学生群体阅历较浅,安全意识较为薄弱,学生已经成为诈骗案件高发群体,电信网络诈骗已然成为学生需要提防和警惕的重点。1月16日,双井社区反诈讲师联合大南门派出所民警来到健康路小学开展新年第一讲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社区反诈宣传员针对学生群体特点,让学生们了解身边息息相关的诈骗陷阱,同时结合鲜活案例“以案开讲”,以生动的方式再现游戏、冒充老师、电话骗取个人隐私及财物、网购等学生群体中多发的诈骗类型,深入传授防范秘籍,提高学生防骗意识,帮助大家守住“钱袋子”。反诈宣传员还号召学生们争当宣传员,利用学到的防诈骗知识辐射到生活圈朋友圈,讲给亲朋好友听,通过以案说案的形式拓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的广度和力度。现场共发放相关宣传册40余份。

“太感谢叔叔了,今天这个学习让我学到了很多,我回去就要告诉妈妈,一定要小心。”听完宣讲,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后续,双井社区要继续加大对学生的相关宣传。(孝肃路街道  撰稿人:石剑 审稿人:谢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