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人民路街道:以“三个导向” 防患于未“燃”

  • 人民路街道
  • 陈祥
  • 2024-01-18 15: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做好辖区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人民路街道坚持以火灾隐患为问题导向,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为责任导向,提高居民平安幸福感为目标导向,主动履行好“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职责。 

围绕问题导向,开展专题安排部署。为切实加强冬春季消防工作,人民路街道分析研判辖区火灾形势,明确工作目标,细化防控措施。同时,针对街道内老人较多、冬季生活用火用电用气不慎,尤其是不规范取暖引发火灾风险隐患较多的实际,以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日巡查、周重点、月覆盖”网格化安全为抓手,着力开展宣传教育与摸排整治工作。

紧盯责任导向,狠抓隐患排查整治。街道与各社区立足冬春季火灾发生的特点和规律,统筹安排、多措并举,紧盯重点、狠抓关键,以登门入户为独居老人送腊八粥,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契机,先后深入辖区组织开展全方位的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消除火灾风险隐患,扫除消防管理盲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隐患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标准。同时,由专人定期上门督促指导,全力做到火灾隐患排查无盲区、无死角,夯实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安全“防火墙”。

坚持目标导向,夯实属地安全责任。冬春季节,在借助居民群、电子显示屏等多渠道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知识,营造浓厚安全宣传氛围的基础上,在小微餐饮等开展督查;对辖区燃气、“三合一”场所、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学校、电焊与有限空间作业等场所进行督查;社区主任、网格长等对居民小区独居老人等低温恶劣天气用电用气用火、消防通道堵塞、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等开展督查,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燃”。(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陈祥 审稿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