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青龙村多措并举开展春节期间反电诈活动

  • 新洲乡
  • 丁俊
  • 2024-02-22 09: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浓厚反电诈宣传教育氛围,提升辖区群众知诈、防诈、反诈能力,春节期间,新洲乡青龙村开展反电诈教育宣传活动。

活用LED电子屏,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活动中,利用乡村小喇叭、LED显示屏、微信群等媒介,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广泛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犯罪的法律法规常识,形成过年期间常态化宣传氛围,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有关电信诈骗相关线索。

活用人员密集区,增强警示宣传互动性。以人员返乡团圆为契机,组织志愿者深入小区、集镇等人员集中区域开展反电诈教育宣传活动,向村民发放宣传单页并耐心讲解什么是电诈、电诈的各类特征、手法以及如何防范电诈等相关知识,引导村民认清电诈真面目。

活用身边案例,增强宣传针对性。在宣传过程中,选取近年来发生的各类电诈经典案例,阐述造成的经济损失情况,教导村民一定要以案为鉴,从中吸取教训,增强反诈意识,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的思想,遇事多向村里及派出所询问,切实将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帮助外来返乡人员下载反诈中心APP10余次,为村民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春节氛围。(新洲乡 撰稿人:丁俊 审稿人:程学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