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联兴村:开展反诈宣传

  • 长风乡
  • 卢贵
  • 2024-02-22 10:2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你们这个防诈骗宣传太及时啦,现在的骗子太可恶了,回家我就讲给我老伴听,可得提高警惕,别受骗了!"2月21日下午,在联兴村,村民李大爷捧着宣传手册说。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猖獗,成为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新型网络犯罪。联兴村积极行动,开展以”打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为主题的反诈骗宣传活动, 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村两委、网格员深入到村民家中将防诈骗宣传手册分发给辖区村民,积极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并推荐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向居民讲解防诈骗知识及诈骗类型,针对老年人、妇女等易受骗人群,通过讲解一些真实发生的案例,统归纳了犯罪分子假冒微信好友聊天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兼职刷信誉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方式,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告诫村民对“养老保险”、“养老帮扶”等活动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方式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更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信息,凡是涉及到金钱的问题更需谨慎,切莫轻信。

通过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使辖区村民群众了解了各类诈骗的惯用招数,以及遇到此类诈骗的正确处理措施,得到了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长风乡  撰稿人:卢贵  审稿人:倪长友)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