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先锋社区:反诈宣传进网格 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 人民路街道
  • 任晓
  • 2024-02-22 11:1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随着独居老人的不断增多,为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提高老年人反诈意识,维护社会稳定和群众利益,2月21日,先锋社区组织开展反诈宣传进网格   ,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格长走进独居老人的家中,细致地与老人们进行交流,询问他们的饮食、身体健康等情况,同时以发放反诈宣传单页、以案释法的方式向老年人揭露常见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详细讲解了利用“保健品” “低价旅游团”等实施的诈骗行为,帮助老年人提高识别骗局的能力,守护自己的“养老钱”,提醒老人们不贪图小便宜,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谨防上当。

通过此次活动,让老人们了解诈骗的多样性、普遍性、危害性,从而进一步提高辖区老人的防诈意识,提升广大老人反诈骗能力,减少自身财产损失。(人民路街道撰稿人:任晓 审核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