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曙光社区:多元调解化纠纷 共画和谐同心圆

  • 新河路街道
  • 江孟平
  • 2024-02-23 16:0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22日,曙光社区联合新河路街道综治中心、社区民警、社区律师和吾悦华府二期居民在社区“百姓评理说事点”调解室共同开展调解工作。在不大的调解室里,多方工作人员凝心聚力,化解矛盾面对面,释法明理零距离,全力做到居民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

吾悦华府老人金某因年事已高生活处于半自理状态,名下两儿一女每月轮流照顾老人。大儿媳妇因前期老人名下财产分配不公,拒绝履行自家赡养老人部分,轮到自家的月份将老人撵到小女儿家居住,兄弟姐妹之间因此产生纠纷。社区摸排到该户情况,多次上门调解,现场与老人子女耐心交流沟通,但一段时间之后矛盾再次爆发。针对这种情况,社区找出其中的痛点,精准施策、靶向治疗,联合多方力量,从情、理、法多角度劝解老人子女,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整个调解过程中,这位母亲始终低垂着头,时而用她那浑浊眼睛的余光看看大儿子,时而瞥一眼小女儿,不作言语。工作人员适时地指出子女在赡养老人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最后子女认识到自身问题,表示会团结起来,共同照顾好妈妈!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珍惜父母的老年时光,让父母愉快的度过生命的最后一程,每一位儿女都应少点锱铢必较,多一份宽容理解!此次曙光社区综治中心“百姓评理说事点”,充分发挥了社区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纠纷化解在基层。(新河路街道  撰稿人:江孟平  审稿人:苏小妹)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