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长风乡三举措做好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宣传活动

  • 长风乡
  • 刘银
  • 2021-01-19 10: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春节即将来临,大批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为切实帮助返乡人员提高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维权意识,长风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法援农民工维权保障工作。

一是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结合农民工返乡契机,动员法律援助工作人员、援助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力量积极参与,大力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主题宣传活动,为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充分利用网格长、联防长微信群等形式进行线上宣传,扩大法律援助宣传渠道。

二是健全农民工援助工作网络。在乡、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为农民工设立绿色接待窗口,指派专人负责;畅通法律服务咨询热线,为来电咨询的农民工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建立健全“来访+来电”的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模式。

三是畅通农民工援助的“绿色通道”。对农民工申请追索劳动报酬、工伤赔偿等劳动争议案件法律援助的,及时跟进,按照“应援尽援”的原则进行法律援助。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