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新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法律宣传活动

  • 新河路街道
  • 任东东
  • 2021-01-20 11: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全面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加强对青少年的的法治教育,进一步落实“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提高在校学生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1月20日,新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民警深入龙狮中心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社区民警何警官通过贴近校园生活的具体案例,从不同角度、由浅入深向学生们讲解了《民法典》的概念、诞生过程和重要意义,并对《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宣讲。何警官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紧紧围绕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这一主题,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法律常识及预防措施,提醒同学们要自觉抵抗不良行为的诱惑,防止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与此同时,何警官还从交通安全、防火安全、校园运动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开展了扫黑除恶、反欺凌、反暴力、防不法侵害等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强化规则意识,不断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自我防护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不仅营造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让民法典真正走到了学生身边,还大大地提高了广大青少年的法治意识,使广大师生正确了解和掌握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增强了学校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工作实效。(新河路街道 撰稿:任东东    审核:王福成)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