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新洲乡:下好法治宣传“一盘棋”

  • 本站
  • 储昭磊
  • 2021-01-26 08: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新洲司法所力求改革思路,创新方法,将法治宣传有效融入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等各项工作中,着力推进法治宣传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法治宣传融入人民调解。人民调解是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防线。在平时调解过程中,加强人民调解与法治宣传教育的融合,坚持依法调解与以德调解相结合,注重“以案释法”,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做到“调解一起、稳定一片”。

二是法治宣传融入法律援助。依托法律援助联系站点,加强《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充分发挥乡村法律顾问作用,接受法律咨询,解答群众疑问,解决实际问题。依托“法律六进”活动,结合群众的需求,创新普法方式,做到普法教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三是法治宣传融入社区矫正。在落实社区矫正人员管理的同时,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重点普法活动,推动《社区矫正法》在他们心中落地生根。在思想上提高他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使社区矫正人员彻底认识到自身错误,规范自己的言行。(新洲乡  撰稿人:储昭磊  审核人:张文利/胡勋)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