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新洲乡:加强普法宣传 营造和谐氛围

  • 本站
  • 储昭磊
  • 2021-01-27 08: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新洲司法所联合乡综治办、乡卫计办、乡宣传办等部门在青龙集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重点从三个方面开展普法活动。一是加强宣传《宪法》《民法典》,让群众深刻认识到《宪法》是根本大法,要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结合农村生活实际详细讲解《民法典》的应用,让群众意识到《民法典》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二是加强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重点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号召群众不聚集、不扎堆,出行做好防护措施,密切配合各项防控工作。三是加强宣传《法律援助条例》。岁末年初是矛盾纠纷高发期,工作人员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如何签订劳动合同、如何追讨被拖欠的工资、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宣传手袋50余份,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法律意识,为平安新洲建设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新洲乡  撰稿人:储昭磊;审核人:鲍成联)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