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新洲乡多举措推进基层法治宣传工作

  • 本站
  • 储昭磊
  • 2021-01-31 12: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理念,新洲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法治宣传工作。

 一是加强对普法骨干、法律明白人、村“两委”干部等的法治培训工作,提高普法宣传人员的法律素养和能力。组织村两委工作人员、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司法局举办的各类法律业务培训,促进对政策法规的理解,不断壮大普法、学法队伍。

二是抓好对青少年、流动人员、妇女儿童等重点对象的专项普法工作。结合普法对象的具体情况和现实需要,有针对性地宣传《法律援助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制定和准备了详细普法计划与宣传资料,提升法治宣传的专业性、实效性。

三是强化五个村的普法阵地建设,协助各村定期更新法治宣传栏和法律图书室。2020年以来,以“七五”普法终期验收为契机,按照普法工作计划,及时更新普法海报,设立咨询站等,在辖区内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新洲乡 撰稿人:储昭磊;审稿人:胡勋/张文利)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