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迎江区:走进《民法典》 共享美好生活

  • 迎江区司法局
  • 迎江区司法局
  • 2021-04-29 14: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充分保障《民法典》的贯彻实施,让民法典深入群众心里,近日,迎江区司法局联合宜城路街道、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南水社区检察官工作室开展了“走进《民法典》、共享美好生活”宣讲活动。辖区党员群众代表共50余人参加。 

在宣讲过程中,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钱丹昕从《民法典》颁布的背景与意义入手,有针对性的选择“婚姻家庭篇”为主题,辅之以典型案例释法,特别是对《民法典》中家庭文明建设、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责任、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离婚经济补偿、遗产遗嘱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册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此次宣讲活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讲解透彻,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普法教育紧密结合,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