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炮营山社区开展“《民法典》、《禁毒法》进校园安全教育促成长”宣传活动

  • 本站
  • 2021-06-03 10: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做好对青少年的《民法典》、《禁毒法》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生命安全意识,争做新一代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炮营山社区进校园开展了《民法典》、《禁毒法》以及交通安全、落水救助、防火等生命安全防范方面的宣传活动,以此促进学生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共同推动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此次宣传主要向学生们讲解民法典的颁布与实施时间,主要的内容与重大意义;讲解禁毒法以及当前禁毒形势,怎么界定违法与犯罪;遇到什么情况拨打110电话;高空抛物会承担什么法律后果;自愿参加高风险活动发生意外责任承担等常识;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及时摆脱、如何防卫、如何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外还对青少年传授了交通安全、落水救助、防火等生命安全防范知识,强化学生的生命意识。

此次《民法典》、《禁毒法》普法宣传以及交通安全、落水救助、防火等生命安全教育活动,一方面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了解《民法典》《禁毒法》的积极性,传递了守法学法用法的理念;另一方面,强化了学生的生命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应对危急事件的处理技巧,为即将来临的暑假打下良好的基础。(撰稿人:吴琼,审稿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