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地质社区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宣传教育活动

  • 新河路街道
  • 程莉
  • 2021-07-29 14:4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暑期已过半,为全面提高辖区青少年的法律素质,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为了更好地营造关注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的氛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7月29日上午,地质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               

活动过程中,普法志愿者组织青少年学习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案例,为同学们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心理、动机和原因,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进行扫黑除恶、法治安全宣传,提醒学生在暑假期间不要参加非法传销、邪教组织等非法活动,教育学生切勿进行盗窃、参与打架斗殴等违法行为。同时,普法志愿者还提醒学生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玩耍时远离深水区,防止交通事故和溺水事件的发生。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辖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而且提高了他们自觉识别和防范各种犯罪的能力,懂得了依法保护自己,为辖区青少年的暑期撑起了一把“平安伞”。(新河路街道 撰稿:程莉  审核:潮洪)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