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先锋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活动

  • 本站
  • 2021-08-26 08: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意识,同时也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引导广大群众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先锋社区深入辖区,深入网格,深入居民,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活动,打通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最后一公里”。

先锋社区不断推进疫情防控普法工作常态化和制度化,各网格长一贯坚持开展日常的小区巡查工作,入户走访,向居民积极宣传疫苗接种,发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宣传资料,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与防疫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现场答疑居民对疫情防控方面的法律疑惑。同时先锋社区还在巷口、路口等醒目位置安装了多部“广播小喇叭”,不间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及相关政策,提醒居民积极应对疫情,实现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进而提高居民的自我防范保护意识,使疫情防控知识更加入脑入心。

通过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活动,使辖区居民进一步提高对当前防疫防控严峻形势的重视,增强对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以及提高配合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对辖区群众起到了有效的预防和警示作用,对维护辖区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撰稿人:王文霞,审稿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