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滨江街道:流动普法进社区 为民解忧送新知

  • 本站
  • 卢奕璇
  • 2021-10-28 17: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普法活动进小区,零距离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月27日下午,滨江司法所与迎江区人民法院在辖区内碧桂园一号公园小区广场,组织开展流动法律宣传站进社区活动,区法院法官和滨江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近群众,热心解决百姓关切的法律问题,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结束后,在碧桂园物业三楼会议室,区法院法官陈欢为社区网格长、综治司法专干及人民调解员开展物业服务合同纠纷调解实务培训。

本次活动利用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方式向来往居民详细解答法律及民生问题。根据社区居民的法律需求和相关热点问题,针对性开展法律知识讲解。对需要法律援助的群众给予指导性意见。活动期间,法官和街道工作人员重点宣传讲解《民法典》《法律援助条例》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居民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40余人,接受培训人员35人。

此次活动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守法维权意识,帮助老百姓排忧解难,形成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有效的改善了社区的法治环境,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