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南水回族社区坚持普法宣传常态化

  • 本站
  • 2022-01-05 08:0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南水回族社区坚持普法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广泛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扎实开展普法常态化工作,积极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一是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社区干部、网格长、网格员定期开展集中学法活动,每年开展不少于2次的群众性普法活动。一年来,联系区司法局等有关法宣部门积极开展送法进社区,面向社区居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和法律咨询服务10余场。发放了法治宣传册6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到3千余人。

二是普法阵地宣传常态化。社区利用法治宣传栏、法治文化图书角,明确了专人负责。宣传栏每季度更新一次内容,法律文化图书角每年都要补充法律书籍。通过及时更新宣传内容,及时补充法治宣传资料、书籍,使群众不断获取法律知识,接受法治教育,树立法治理念,使广大居民潜移默化地受到法治教育。

三是宣传员培训常态化。坚持以社区干部、法治志愿者、人民调解员为重点,通过以会代训、举办法治讲座、以案释法等形式,定期开展法律培训。同时组织开展对“法律明白人”居民代表的法律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使更多的辖区居民知法、守法、懂法、用法,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建设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了居民的法治意思,为建设法治社区打下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