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华中路街道扎实推进法律援助工作开展

  • 华中路街道
  • 秦悦
  • 2022-02-25 17: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已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华中路街道扎实推进法律援助宣传工作。

多形式宣传。2月25日,联合迎江区法律援助中心、华中派出所在辖区翡翠华庭广场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图册,向群众宣传法律援助知识,公益律师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法律援助更加深入民心。并在辖区公布法律援助申请范围、程序及联系方式。组织志愿者利用重要时间节点走上街头,以发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提升群众知晓率。

多渠道摸排。辖区司法所干警、工作站成员结合“一改两为,我做什么”“我为群众办实事”“政法干警进网格”等专项行动下沉基层,定期入户走访查访民意,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新年伊始已接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提供法律援助2例,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亟待解决的“愁、苦”问题。

“八五”普法以来,我街道大力开展有关《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宣传,依托各类平台积极推进困难群体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受援率,确保应援尽援,切实维护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