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开学第一课,法宣法援进学校

  • 新河路街道
  • 方旭
  • 2022-03-03 09: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3月2日下午,新河路司法所联合新河路街道、新龙社区在龙狮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宣法援进学校”活动,把法律宣传和法律援助送进学校、送进课堂。

操场上,工作人员讲身边案、说身边事,把发生在校园周边的典型案例和法律知识相结合,将涉及青少年的问题与学生日常生活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重点对校园欺凌、打架斗殴、侵害滋扰、电信诈骗、交通安全及消防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了实施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以及受到他人违法行为带来的伤害后,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通过鲜活的案例和身边的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学法、懂法、用法,增强用法治思维保护自我的能力。

通过法律进校园,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氛围。 (新河路街道 撰稿人:方旭;审核人:孔惠娟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