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新洲乡开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共建和谐大家庭”3.8妇女维权法治宣传活动

  • 新洲乡
  • 尹锦鹏
  • 2022-03-07 08:4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阳春三月,普法正当时。随着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我乡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努力提升妇女群众法治意识,营造男女平等、维护妇女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新洲乡联合迎江区法院开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共建和谐大家庭”3.8妇女维权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以法律咨询、法律服务为主要内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解难答疑、赠送宣传品、提供法律服务等形式,集中宣传《反家暴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妇女享有的合法权益和妇女权益在遭受侵害后依法享有的维权途径,引导广大妇女同胞树立法治思维,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妇女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促进形成全社会尊重妇女、保护妇女、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风尚。活动中区法院工作人员耐心的为群众解答相关法律知识,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做好活动现场指引和服务工作,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咨询20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女性节日的特殊意义,增强了我乡妇女群众遵纪守法、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激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撰稿人:尹锦鹏 审稿人:张文利)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