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炮营山社区:三月学法热,普法“典”民生

  • 本站
  • 2022-03-22 17: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民法典》是维护居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法律利器,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百科全书。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民法典的理解与适用,提高大家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3月22日下午,炮营山社区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中,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以及辖区商铺发放民法典的宣传单,对于居民较为关心的问题,比如被狗咬伤了、高空坠物砸伤如何维权以及小区公共场所收入归业主等,普法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醒居民遇事要用法律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运用法律手段增强自我保护,自觉学法、守法和用法。同时告诉居民如遇到法律方面问题需要援助以及存在困难的可向社区联系,社区会及时予以帮助。

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加深了居民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引导居民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在社区内营造出了全民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学法用法成为一种法治新风尚。(撰稿人:项平  审核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