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人民路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典亮未来法护成长, 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 本站
  • 2022-05-20 16: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加强《民法典》法治宣传,增强辖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5月20日下午,人民路街道炮营山社区联合人民司法所和华中路派出所,走进华中路第一小学,为师生宣讲《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

课堂上,民警从孩子们感兴趣的春节红包入手,以案例形式向孩子们阐述《民法典》关于未成年人特殊保护的相关规定,让孩子们对自己的权利义务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并选取社会生活中经常发生的典型案例,结合青少年生活、学习,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分析讲解了“青少年不可不知的民法典10条法律常识”。随后,律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通过在原有的案例讲解上延伸、设想场景,用幽默诙谐又紧贴校园生活的语言向学生们宣传法律援助相关内容,引导师生学会拨打12348寻求法律帮助。课堂气氛活跃,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形式新颖且生动活泼的《民法典》宣讲课。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希望,同时青少年又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期。此次宣讲,不仅让青少年们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提高了孩子们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思考和解决问题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快乐成长撑起一把“法治保护伞”。(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项平  审核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