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禁毒宣传进校园 全力共筑“防毒墙”

  • 本站
  • 丁娇姣
  • 2022-06-15 11: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毒品防范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思想防线。6月初,区禁毒办联合辖区内各学校开展禁毒宣传主题班会课活动。

在主题班会中,区禁毒办及各校老师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设计相关学习素材及课件,运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毒品的危害以及一些识毒、防毒、拒毒知识。课堂上播放的禁毒宣传公益短片《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和全省禁毒“云知识”短视频大赛一等奖《无孔不入的第三代毒品》《逝去的幸福》等作品,让学生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毒品所带来的危害,让禁毒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工作人员和老师一再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寻求刺激;不轻易以身试毒;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不良同伴。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增强远离毒品的意识,提高他们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动员学校师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自觉抵制毒品。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