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吴樾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 本站
  • 2022-08-04 17: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引导辖区群众形成自觉守法、“有事找法”的意识,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百科全书”。8月4日下午,吴樾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矛盾纠纷来解释《民法典》与之前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由浅入深地讲解了编纂民法典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重大意义,并为辖区群众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赡养抚养、财产继承及相邻权纠纷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对群众咨询的婚姻家庭、继承、物权方面的疑惑和诉求进行了现场解答,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和认识,增强了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