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迎江区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志愿宣传活动

  • 迎江区司法局
  • 何惟荃
  • 2023-01-09 11: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积极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提高辖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1月6日上午,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区人社局、龙狮桥乡司法所、龙狮桥派出所,组织公益律师及法律援助志愿者,在辖区中海建筑工地开展年前“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公益律师及区司法局、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为农民工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援助政策,详细介绍法律援助受理范围以及申请程序,并就农民工普遍关注的劳动合同、工资支付、保险保障等法律问题逐一解答。法律援助志愿者们向群众们发放了宣传册、宣传袋等宣传品,现场共发放相关宣传单页100余份,解答咨询24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援品牌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务工人员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引导他们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提高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知晓率,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农民工群体的良好法治氛围。(区司法局  撰稿人:何惟荃  审稿人:余正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