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开放日】“未”爱开放,小小普法员们的检察之旅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沈亮
  • 2023-05-29 16: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更好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6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和辖区五所小学的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检校同行,守望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纷纷在灯谜前驻足,“儿歌传唱普法赋,童心不忘未检情。保驾莘莘成材路,护航行动乘风迎。”“这个灯谜的答案是儿童保护!”少年朝气蓬勃的脸上扬起自信的笑容。检察官对灯谜一一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全面了解检察职能。

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通过观看真实案例改编的微电影、听取法律知识讲解、现场互动式提问答疑的方式,切实感受浓厚法治文化。

随后一场生动的模拟法庭辩论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们穿上制服,分别扮演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角色,完整呈现了一起盗窃案件法庭审理,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法律的威严和魅力,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来自迎江区5所小学的10名小学生受聘成为“迎春花”未检团队普法宣传员,授权开展公益性普法宣传。“今后我一定多学法,真用法,勤普法,做好校园普法宣传工作。”小普法员手握聘书,眼神坚定地说道。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了检察工作,学习了法律知识。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丰富形式、深化实效,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沈亮  初审:张芳 终审:查港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