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先锋社区:与法“童”行,共护未来

  • 人民路街道
  • 任晓
  • 2023-06-01 11: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和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安全意识教育,营造爱护未成年人的社会环境,6月1日,先锋社区联合区检察院、人民司法所开展“与法童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和检察官一起组织现场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亮点和重点以及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和其他侵害等方面的知识。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法援志愿者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法律援助法》、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及途径等,鼓励孩子们主动拨打12348咨询解决法律问题。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未成年人保互法宣传手册、未成年人保护知识游戏问答等方式,让孩子们在有趣的游戏中接受宣传教育。在奖知识抢答环节,小朋友积极主动回答相关提问,使得宣传效果达到最佳,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依法维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让孩子们深受启发和教育,让孩子从小知晓法律知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下一步,先锋社区将继续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力度和宣传范围,为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任晓 审稿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