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向阳而生,与法同行 ——安庆市迎江区法院法官走进安庆师范大学,宣传民法典

  • 迎江区人民法院
  • 刘晓霞
  • 2023-09-28 17: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9月27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受邀前往安庆师范大学,为该校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师生们讲授了一堂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律宣讲课,与老师和同学们深入交流了《民法典》的基本内容。

课上,授课法官首先概括性介绍了法的含义、我国的法律体系及《民法典》在我国法律体系中的地位,让同学们对什么是法以及《民法典》在我国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有一个全面的初印象。紧接着,着重阐述了民法典的编纂过程,及民法典的调整范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老师和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样的纠纷发生后,可以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

随后,授课法官结合一个个具体案例,重点分析了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高空抛物、自甘风险、民间借贷、担保、同桌饮酒、居住权等六个具体方面问题。授课法官用通俗的语言解释法律规定的含义,结合司法实务中的所思所想,将法律规定和生活中应注意的要点娓娓道来,师生们课上听讲全神贯注,课后纷纷表示法律规定虽然晦涩难懂,但法官讲得生动有趣,也学到了很多法律常识,了解了以后遇到类似问题的时候该怎么从法律上规避风险。

最后,授课法官寄语广大学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所思所为出发点都要基于善心善念,良心才是最好的法律;希望莘莘学子“向阳而生,与法同行”,要不负时代、珍惜韶华,努力学习,修身养性,成长为建设和发展伟大祖国的主力军。(迎江区人民法院 撰稿人:刘晓霞 审稿人:金京)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