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迎江法院模拟法庭开庭了!

  • 迎江区人民法院
  • 叶晨
  • 2023-11-17 09: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落下,一场全部由小学生们组成的模拟法庭开庭了!

2023年11月16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邀请老峰镇中心学校的40余名学生走进法院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并进行刑事案件模拟开庭,9名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法警、被告人等角色,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开展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通过一起危险驾驶案例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法律的公正与威严,并向同学们普及了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学法守法,争做法律的践行者、维护者。

近年来,迎江法院少年法庭积极与街道(乡镇)社区(村)开展合作,举办法治讲座、送法进社区、公众开放日等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刑法、禁毒知识等内容,引导未成年人以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自觉远离违法犯罪。(迎江区人民法院 撰稿人:叶晨   审核人:张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