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迎江区三招为老年人不断提供优质法律援助

  • 迎江区司法局
  • 何惟荃
  • 2023-12-27 19:1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份以来,在迎江区司法局的组织下,各乡街法律援助工作站和公益律师共同努力,走进小区、村居、敬老院等老年人聚集的地点,开展普法讲座、展台解答、发放宣传册宣传品等形式多样的法律援助关爱老年人品牌活动,针对老年群体法律需求,精准实施老年群体法援工作,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一是法律援助宣传不断深入。深入全区养老中心创建“您有急难愁盼 我来法律援助”示范点,将法律援助政策和三大法律服务平台渠道挂牌公示;深入开展“敬老月”法律援助宣传活动,组织法律援助工作站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今年长风、新洲、龙狮三个乡走进辖区养老院,人民路街道走进老年大学,滨江、宜城、新河、华中等多个街道在生活小区和社区活动中心,邀请律师讲座、发放法律援助手册及宣传品,向老年人介绍法律援助制度、普及法律援助知识,把法律援助民生政策送到老年群体的身边。

二是法律服务通道不断完善。全区建有1个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和9个法援工作站,设有老年人绿色通道窗口,免除经济困难证明对老年人优先接待、优先受理,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可由乡街法律援助工作站和公益律师上门提供一对一法律服务。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置无障碍坡道、扶手,大厅配置休息座椅、纸杯热水、老花镜、应急药物、体温计等设备,每日安排公益律师值班,设置中心法律服务热线和便民联系卡片,方便咨询和业务办理,尽可能为老年人提供便利的获取法律服务的渠道。

三是法律服务质量不断精进。健全老年人窗口服务优化、办案流程规范、案件质量管控等系列工作标准,聚焦高龄、失能、贫困、伤残等特殊老年人群体的法律需求,帮助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现实的医疗、保险、赡养、婚姻、财产继承和诈骗防范等法律问题。提升老年人援助服务满意度。综合运用庭审旁听、回访受援人、征求办案机关意见、案卷质量评查等多种措施,全面加强对案件办理质量的跟踪督导,强化案件质量。通过培训优化基层法律援助工作队伍质量,同时完善办案人员激励惩戒机制,用好案件质量评估结果。(迎江区司法局 撰稿:何惟荃 初审:余正顺  终审:查港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