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先锋社区:食刻守护 安全你我

  • 人民路街道
  • 田菲
  • 2024-03-14 21: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给消费者创造一个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4日下午,先锋社区联合人民市场监督所在先锋巷开展了“3.15”食品安全诚信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商户、居民发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宣传资料,用生活实例列举了常见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等现象,并告知如何用消费者权益维护自身的利益。工作人员还提醒辖区居民不要贪图小便宜,尽量在正规商店购买商品,形成查看产品保质期的习惯,并且保留购物小票,为自己维护消费权益时提供凭据,倡导居民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消费维权意识,还提高了辖区经营者知法、守法经营的自觉性,为营造安全健康、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先锋社区工作人员每月也将常态化走访辖区超市、食品零售店、餐饮门店等食品经营场所,重点检查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和店铺中是否存在过期食品,落实属地责任把好安全大关。(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田菲 审稿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