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迎江区检察院: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

  • 本站
  • 2021-01-27 15: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月26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该院党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讲话“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及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服务高质量发展开启检察事业新征程”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检察机关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吴才广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

一要坚持党对检察机关的绝对领导。检察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检察工作的各个方面。在依法办案的同时,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依法处理重大敏感案件、办理的每起案件要体现党的要求和方针政策、在服务大局体现检察担当,通过履行检察职能坚决维护党的领导。

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是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必须把维护好人民权益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依法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打击违法、保护合法,提供更多更优的检察产品,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三要坚持公平正义的法治价值追求。要在具体办案过程中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司法公信力;要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全面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深入开展,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要狠抓“三个规定”制度的落实,进一步引导全院干警把“三个规定”具体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四要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立检之本。各部门要组织干警及时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持之以恒加强检察队伍的理想信念教育;各部门负责好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把严管厚爱的各项机制落到实处;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干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区检察院 撰稿:梅芳 审核:汪杲)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