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迎江法院:组织旁听庭审 警示教育“零距离”

  • 本站
  • 龙丁慈
  • 2021-02-24 16:4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23日下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市住建局、区纪委监委、迎江法院近百名党员干部旁听一起受贿案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气氛严肃,震撼心灵。公诉人提供被告人陶某某受贿的大量证据,清晰再现一名国家公职人员,违背初心使命,逐渐放松思想的约束、纪律约束,利用职务便利一步步突破“底线”,最终滑向犯罪深渊的全过程。

“2009年至2020年,被告人陶某某在担任……多次收受有关企业、个体工程老板等业务管理对象给予的现金、购物卡,共计人民币461000元……”

“我认罪……”

“被告人陶某某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

当庭宣判,被告人陶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沉痛忏悔,给旁听人员的内心带来了巨大的触动,真切感受到纪法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以及“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深刻道理。

此次旁听庭审,是迎江法院新春学习周活动一项重要内容,通过“零距离”警示教育,不断深化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