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程家墩社区党委围绕“一心三合” 党建助力发展

  • 华中路街道
  • 赵长锁
  • 2021-12-09 09: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以高质量党建助力社区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程家墩社区党委构建了“一心三合”党建工作模式:坚持政治引领,将党建与社区工作、队伍建设、群团建设紧密融合,取得良好成效。

发挥模范作用,党建与社区工作紧密融合。一是发挥党员先锋力量。“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双管齐下,培育优良工作作风。构建以“标准动作+X”主题党日活动与社区活动相融合的“党建+”新模式,以理论宣讲为主要平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法制教育等,丰富社区活动形式,提升了居民综合素质。截至目前,已开展下党员活动10余场,共336名党员参与活动。

坚持双向培养,党建与党员队伍建设紧密融合。严抓党员管理,引入量化积分制作为评优评先重要依据。要求全体党员坚持“五亮”——“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行动、亮业绩”,努力使每个党员的岗位都成为示范岗。截至目前,已组织党员志愿服务40余次。

聚焦立德树人,党建与社区群团建设紧密融合。汇聚青春力量。清明祭扫、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党员干部上团课等团建活动精彩纷呈,既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的内涵,又提升了党建育人的水平。激发巾帼活力。党委委员担任妇联主席主持妇联工作,全面落实党管妇联职责,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保障社区女居民合法权益。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