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华中路街道:“三聚焦”,扎实推进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

  • 华中路街道
  • 柴亚丽
  • 2022-06-11 11: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活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华中路街道党工委以党员干部教育为切入点,以干部日常化管理为抓手,坚持精准施策、分类管理,促进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落实落地。

聚焦政治引领,推进教育常态化。一是示范带头学。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将中心组学习扩大到4个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实抓牢基层党支部“带头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各党支部也结合“三会一课”持之以恒抓好党员学习教育。二是及时跟进学。运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学习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三是联系实际学。采取以会代训等方式,围绕基层党建、信访维稳、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分批次培训社区干部30余人,着力提升新任社区两委干部履职能力。

聚焦责任落实,推进考核精细化。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制定《华中路街道一般工作人员考评管理》,采取领导打分、党工委审议模式,注重考核非领导岗位工作人员的平时表现,强化平时考核结果运用,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制定《华中路街道2022年度社区干部绩效考核方案》,实行季调度,年考评工作机制,对阶段性重点工作定期调度,细化具体工作任务,严明奖惩,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氛围。

聚焦担当作为,推进理论实践化。街道党工委把一线锻炼作为党员干部的“试金石”,着力在为民实践中淬炼服务群众的本领,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积极引导社区党组织及时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推行党员网格化包保制度,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围绕重点工作开展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矛盾调处等活动,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今年以来,结合“一改两为”党员承诺践诺活动,解决群众烦心事50余件。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