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紧抓“三支队伍”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新洲乡
  • 余薇薇
  • 2022-07-13 14: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新洲乡青龙村党总支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目标,着力建强用好“三支队伍”,发挥各自优势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

抓实“头雁”队伍,激活乡村振兴“牵引力”。结合村“两委”换届选举,调整村干部队伍,进一步优化年龄和学历结构。建立后备人才库,注重从退役军人、回乡创业人员、致富能手中选拔村级后备干部。规范党员管理,全面推行党员积分制,让党员主动亮身份、做承诺,激发农村党员责任感、光荣感和工作热情。推动农村党员设岗定责,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依托“薇薇先锋联盟”开展慰问困难党员、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引导党员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奋力作为、贡献力量。

培育基层干部队伍,激活乡村振兴“潜在力”。要实现乡村振兴,必须以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为着力点,激发干部潜在能力,提振“精气神”,最大限度地调动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让基层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事是重中之重。青龙村党总支坚持党员学习制度,抓好干部的理论学习,做好“三会一课”及远程教育播放等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定期组织党员到周边先进地区进行交流学习,提升综合素养,拓展干部视野,补齐短板弱项。

抓实返乡人才队伍,激活乡村振兴“源动力”。乡村振兴,人才先行。实施“乡村振兴”重在“人才振兴”,只有为乡村振兴提供旺盛的“人气”支撑和“脑力”保障,筑牢乡村振兴人才基石,才能真正为乡村全面振兴保驾护航。以乡愁乡情为纽带,不断吸引大学生、退役军人、专业技术人员等返乡创业。通过讲政策、送服务,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青龙村胡帅同志返乡后成立安徽熙梦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吸纳50余名村民就地就业,实现人年均收入新增5000元以上。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