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迎江区行政执法三部曲,奏响法治建设新篇章

  • 迎江区司法局
  • 汪俊婵
  • 2022-11-03 09: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以“秉持匠心、精雕细琢”为要求,认真扎实地开展全区行政执法工作工作,全面提升整体执法效能。

一、以扎实的理论知识为基,弹好公正执法“前奏曲”全面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迎江区司法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编写了《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读本》,内容涵盖执法日常所用到的《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安徽省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办法》等通用法律知识,旨在为全区行政执法人员扎实掌握行政执法基础业务知识,有效提高执法业务水平和执法办案能力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

二、以过硬的队伍为要,奏响“严格执法”进行曲。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注重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重解决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带有普遍性的问题。10月21日,组织全区行政执法单位参加行政执法人员专业知识培训班,结合《行政强制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通过具体的案例讲解,为全区执法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为推进依法行政打下了良好基础。

三、强力度高标准,奏响“提质增量”协奏曲。为了充分发挥执法队伍中业务骨干的带动作用,强化执法能力,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执法水平,举办文明执法评比活动,采取自主申报、执法案卷质量评比、专业技能测试及执法故事演讲等形式,有效提高业务知识和履职能力。同时,严把案件审核关,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努力做到案件办理“件件是铁案,项项出精品”。(作者:汪俊婵  初审:杨双林  终审:查港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